街区动态

茜坑“红马甲”:“义”路有爱 “疫”路同行

编辑:陶倩2020-02-20 20: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黄晓红)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有一群疫情中的“摆渡人”,用默默的坚守和支持为抗疫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是义工,也是醒目的茜坑“红马甲”。

战“疫”最美夫妻档:李木娟、肖光伟夫妇

“你今天在哪个点值班呀,人流多吗?吃饭了吗?注意做好防护啊。”这是义工李木娟、肖光伟夫妇在空闲时候的微信问候。

从年初六至今,李木娟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每天都坚持在测温点值班。丈夫肖光伟是一名小区物管,每天除了全身心投入小区的防疫工作,还坚持抽出时间来参与社区测温点值班。他说:“我喜欢做义工,我也想给老婆支持。”

不同地点同样的身影,每天他们都在不同的测温点忙碌着。疫情期间,两人都没机会聚在一起吃顿饭,前几天,夫妻二人总算在岗位上见了一面。他们夫妻两人笃定地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最美夫妻档——风里雨里有我陪你。

“疫”路同行“母子军”:邹永芳、胡琪母子

邹永芳是龙华区一名人大代表,一心为民的她第一时间报名社区义工,参加党员先锋岗值班。她说:“每天看到登记点忙个不停的工作人员,都会很心疼他们。多一个人多一份力,这样大家也能轮换着稍微休息一下。”

邹永芳的儿子胡琪是一名大二学生,在母亲的影响下,儿子也参与了进来。在他心目中,妈妈是他的榜样。刚到登记点值班的时候,小伙子还是有点担心接触人群会不安全,时间长了怕觉得累。后来在妈妈的开导下,他消除了顾虑,一心投入到登记点的工作中。

如今,胡琪测量体温、引导居民自主申报,各项工作做的得心应手,是能和妈妈一起并肩的战友了。“疫”路上最温暖的事,莫过于一起同行。

“疫”路热心人:义工熊传洲

熊传洲是茜坑社区的一名老义工,认识他的人总爱亲切地称呼他一声“熊大哥”。疫情期间,他从安徽老家早早赶回深圳,过完隔离期后第一时间来到了登记点值守。

在登记点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引导居民在“i深圳”自主申报,这难倒了许多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居民。在值班点每每听到大叔们焦虑的外地口音,他都会耐心地安慰说“大叔,不着急,不会我来教你”。他说,这就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

“疫”路暖心人:义工周好

一走到茜坑围仔的登记点,就能看到义工周好的身影,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她己经在一线坚守值班18天了。值班轮岗的工作人员可能三两天一换,但她从没换过班也从没休息过,可以说她是这里的最熟悉的老面孔。

这么多天坚守一线,在外面风吹日晒、喝水又少,她的咽喉炎犯了,但是她仍然坚持着给年轻人树立榜样。

像这样的身影茜坑社区还有很多,他们是茜坑战“疫”中默默坚守的红马甲,是最美丽的风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