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返深20天 深网记者跨越三区生活 记录下自己的故事

编辑:刘屹龙2020-02-20 08: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不要担心,不要恐慌,深圳挺好的。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坚信一线防疫工作者为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决心,一起期待深圳再次容光焕发吧!

image.png

摄于2月19日上午7:40的地铁3号线,人流量逐渐多了起来。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因工作需要,我在年初六的下午就自驾提前返深了。汽车到了村口,村里人上前询问我们去哪,然后放了行。两个半小时,经过龙岗服务区,小塞车,才知道服务区设置了体温监测。执勤的工作人员给每车发一张宣传单张,上面写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然后给车上每个人进行体温监测。大巴车则需要往另一边停留,并且要求车上所有人员下车进行检查。

坐标:龙华区观澜街道A小区

我住的是福田区政府分配在龙华区观澜街道的人才房。过去上下班的时候,我都是从小区后门来回,这次回来也不例外。后门的保安看到我提着行李,例行监测我的体温情况,但他拿着的体温枪不是对着额头的,而是放在我的耳洞上监测。体测之后,他就拿起桌上的酒精消毒水擦拭体温枪。当时虽然稍感不适,但也只能这样了。傍晚六点多,小区管家在业主群通知后门出入口将定点临时关闭,进出需走小区正门。紧接着,e巴士群通知2月份的车票全都取消并将停运,断了我去上班最便捷的渠道。

业主群有业主担心接触耳朵测体温会有交叉感染不安全,当了解到物资紧缺,物业买不到红外线测温计,便有业主主动站出来说自己家有,让管家上门自取。感谢这位热心的业主,为物业解决了一大难题。夜晚,没听到小区楼下阿姨们跳广场舞的音响声,也没看到有人在舒适的小区休息区散步聊天。夜夜夜夜,也没见过这样的夜,怪寂静的,怪不适应的。

[编辑:刘屹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