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5G+红外测温系统“上岗”担当员工“健康守门人”

编辑:陶倩2020-02-19 21: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月18日、19日,观湖街道首批5套5G+红外测温系统在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鹭湖宝地利商场、富士施乐、天虹商场、锦鲤市场完成安装测试正式“上岗”,担当起企业员工、居民“健康守门人”。

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5G+红外测温系统。

5G+红外测温系统利用红外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2月18日、19日,观湖街道首批5套5G+红外测温系统在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鹭湖宝地利商场、富士施乐、天虹商场、锦鲤市场完成安装测试正式“上岗”,担当起企业员工、居民“健康守门人”。该系统可快速实现人员的测温及体温监控,帮助企业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后测温设备不足而导致一线测温人员工作负荷过重的情况,观湖街道提前谋划、提前准备,通过各种途径筹集5G+红外测温系统及便携式热成像测温设备,根据复工复产需要,陆续投放辖区员工较多的重点企业及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体温检测点,助力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此次投入使用的5套5G+红外测温系统由晋铭航空公司捐赠,后期该公司拟再捐赠手持式便携测温热像仪47台,街道办将根据实际需要再自行采购一批陆续投入各社区、企业人流密集点。

“依托5G+红外测温系统,员工通过测温点可以实现‘秒’过,通行效率与人工测温相比大大提升,不会存在人多排队拥堵的情况。”19日早班高峰,记者在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体温检测点看到,员工陆续从架起的红外探测器前走过,工作人员全神贯注盯着的显示屏上,实时监测着每一位过往人员的体温,员工通过测温点只需短短1-2秒钟,系统就可以快速判断员工是否存在发热情况。据介绍,结合当下生物识别技术、热成像测温技术、视频智能分析及5G等技术手段,5G+红外测温系统利用红外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可实现远距离、大面积检测,快速体温筛查及24小时全天候自动监测。红外热成像仪具有无接触式测温、大规模人群实时体温测量、自动抓取发热人群等特点,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自动预警机制及多人检测机制,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极大提高检测效率。此外,“5G+红外”测温系统还可以结合具体需求与疫情防控系统联动,进一步提高疫情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追溯的全流程效率。

除了应用5G+红外测温系统强化企业防疫力量外,为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观湖街道还制定并广泛发布《关于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的温馨提示》《致观湖街道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简明扼要说明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各社区网格组通过塔式微信群主动发布工作信息、解答企业疑问、收集企业备案资料,大大加快了资料收集和对接精度。辖区25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为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7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减负送温暖。街道办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选派30名干部下沉街道的基础上,再组织抽调17名工作人员,火速整合人员力量,将街道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伍增加到21支,并通过加大科技应用力度,推动企业复工再提速。截至2月19日,观湖街道已累计复工企业718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