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鼓励企业错峰上班 发出减免租金倡议

编辑:陶倩2020-02-19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而企业复工复产也迎来高峰。民治街道强化服务指导,通过分片分格、分类定级、包点服务、加强宣传等举措,推动辖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而企业复工复产也迎来高峰。民治街道强化服务指导,通过分片分格、分类定级、包点服务、加强宣传等举措,推动辖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该街道采取摸清底数、分片分格指导的方式,根据各社区范围内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密度及企业数量等,科学合理划分三大片区、27个小网格,并整合力量进入27个小片区,细化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街道还分类定级,保障重点企业和行业复工复产。民治街道采取差异化制度,优先保障医疗相关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行业,以及产业园区/写字楼宇物业管理方、规模以上企业等四类企业复工。各社区工作站把各类经营场所纳入社区联防联控范围,对群众生活必需的营业场所加强管控,落实分批次开业、各类经营场所采取围合式销售、餐饮行业禁止店内就餐等防控措施。

为加强服务企业,民治街道还通过领导包挂点服务,点对点解决困难。街道印发通知,确保产业园区和商务楼宇物业管理方“四个到位”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对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辖区几十家企业提供了一批体温枪、消毒灯等防疫物资。

民治街道还广泛宣传指引,倡议减免租金。街道通过宣传片及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指引及相关安全措施宣传推送。鼓励企业错峰上班、弹性办公,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如银盛金融集团员工总人数648人,经劝导尽量压减复工人数后,复工人数仅178人。街道发出倡议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助力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有东浩大厦、展滔大厦、星河world二期、安宏基、上河坊、智慧谷、光浩大厦等多家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实行减租政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