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116家工业园1117家企业顺利复工

编辑:陶倩2020-02-19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组织20个辅导组下到企业(园区)进行面对面辅导,目前,该街道116家工业园、1117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其余企业在逐步复工复产中。

工作人员检查企业防护用品是否合格。

2月17日下午,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银星工业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扎实做好防控措施:一是要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二是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科学防控;三是要加强园区内人员管控,进一步规范人员进出;四是街道加快复工复产服务,园区要落实管理责任,周密细致做好工作,确保平稳有序。

据了解,观澜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组织20个辅导组下到企业(园区)进行面对面辅导,目前,该街道116家工业园、1117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其余企业在逐步复工复产中。

耐心做指导

让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观澜街道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引及安全措施,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为企业提供贴心的线上指导,为企业一一解答复工复产相关问题,尽职尽责、耐心讲解,同时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相关困难,保障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与此同时,观澜街道还对开展线下服务,广泛宣传龙华“11条措施”、到各园区企业粘贴指引海报3万余份,抓典型防疫优秀园区加以推广,要求各园区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开展全员体温监测工作、进行高频次无死角消杀作业、建立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等措施,做到安全防疫全覆盖“不漏网”。

暖心送服务

帮助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观澜街道一是优先辅导与防疫相关联企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生产经营需要,观澜街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相关企业给予帮助和指导,截至目前,街道已辅助175家疫情防控必需相关企业、225家群众生活必需企业、449家重点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确保辖区生活不停顿、供应不掉链、市场不断供。

同时,街道还增派人员到现场辅导。观澜街道抽调经济服务科、劳动办、社康、安监办等相关部门共80人组建现场辅导组,与龙华区支援街道的工作人员开展现场辅导工作。现场辅导组每天主动上门,深入企业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加强企业复工复产辅导,辅导组还采取整园集中辅导的方式,组织人员到各园区现场辅导。2月15日至2月16日,观澜街道共出动160人次,检查工业园85个,企业800家,发现隐患1350处,全部责令限期整改。

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观澜街道紧急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发放给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对防疫物资消耗大,采购较为困难的重点企业,街道一方面从储备物资中抽调,主动为一些重点企业提供服务,带物资进行帮扶;另一方面联系物资生产及供应企业与辖区企业对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物资供应充足。

细心严把关

引导企业筑牢疫情防线

观澜街道积极推进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对企业(园区)防疫管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实行严格监管,要求企业(园区)做好全员信息登记、重点人员管控、日常健康监测、消毒防护、减少聚集、全员教育培训以及应急处置、安全管理等措施。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进一步要求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持续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及工作要求对防疫机制及措施进行再细化再优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平安有序。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曾萍萍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