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风雨中的暖意 福城给防“疫”一线人员提供爱心保障

编辑:陶倩2020-02-18 0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送上防雨防寒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2月15日晚上,寒潮来临,大雨又降温。为确保防疫一线人员能够在恶劣的天气中安心值班值守,福城街道为各值守点值守人员配发雨伞、保暖大衣、一次性手套等防雨保暖物资,还送上姜茶、汤圆,让前线工作人员暖身暖心。

贴心保障送一线,温情慰问暖人心。2月15日晚,各社区党委对辖区测温点值守一线人员慰问,派发雨伞、保暖大衣、一次性手套、电暖宝等防寒物品,嘱咐工作人员务必做好保暖措施。并配发姜茶、汤圆等夜宵,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暖心问候。

设置遮风挡雨“小屋”,安全保障第一位。前期街道在测温卡口点共配装55个集装箱板房,还有38个岗亭,内部配备暖风机、直饮水机、折叠床、煲水壶、军用大衣等基础物品,为工作人员遮风挡雨。街道安排了市政专业人员到各社区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配备应急灯和应急电源,全面落实专业地线针安装工作,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49处。告知值守工作人员注意雨天用电安全,防雷防雨防冻,要特别注意集装箱、岗亭内取暖设备、充电设备用电安全。

风雨中的坚守。

合理安排轮值,避免过长时间值班。为了抗击疫情,守护福城,很多同事已经连续奋战了20多天,坚守岗位,无惧风雨。街道党工委将组织关怀带到防控一线,科学调配,合理排班,实行24小时三班倒,让长时间值守的同事替换下来,稍作休整,“坚决不打疲劳战”。同时最广泛动员楼栋长、股份公司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园区保安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你们在前方保护大家,我们在后方守护你们,做你们的坚强后盾。”面对疫情,福城党员干部义无反顾,不敢停歇,以担当和使命守护这一方土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