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抗疫在行动 爱卫消杀父女齐上阵

编辑:陶倩2020-02-16 23: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俗话说的好,“上阵父子兵”,在这次防疫消杀战线上,福城街道市政有一对显眼的“父女兵”。

父亲邓雪军是环卫战线上的一名老工作者,也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黄牛”。多年来默默工作,在一线解决了很多环卫工作中的棘手问题。日复一日、不厌其烦的做好辖区日常环卫清扫保洁的统筹和监督管理工作、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

疫情发生以来,他全身心投入战“疫”工作,为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工作,防止疫情扩散,每天早出晚归、走村入巷检查督促一线环卫工人做好自身防护,做好环境卫生清扫生活垃圾日产日清,32个转运站及606个垃圾桶点清理及消毒工作,以及做好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无害化回收处理工作,截断二次传播风险,夯实街道战疫环境卫生基础。

女儿邓慧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95后”,在科室年龄最小。此次疫情突袭,她本可以在办公室值班,却挺身而出提出要去卡点值守。一天8小时站岗,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即便是刮风下雨也坚守岗位。一家三口都在抗疫一线,很少有家人共聚的时间。

近日天气变化,在工作一线的邓慧娟被雨淋湿了,下岗后回到家楼下,被物业的测出体温37.5度,但在去医院检查完身体后确定只是感冒,第二天又坚持上岗了。“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锋在前,”她说:“我深受父亲的影响,他是一名党员,疫情期间,没有休过一天假,每当我不想坚持、想着放弃的时候,他总在一旁鼓励我。看到爸爸为了完成任务,连续几个昼夜工作在岗位上,我也就鼓起勇气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