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三化三无”妥善处理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易感染废物

编辑:陶倩2020-02-13 23: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三化三无”妥善处理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易感染废物。


观湖“三化三无”妥善处理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易感染废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戴思阳 郑煌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随着返深高峰的到来,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截断疫情二次传染途径,2月12日,龙华区观湖街道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人员易感染废物处理,以专业化、人性化、标准化的“三化”手段,确保实现无毒害、无存留、无污染的“三无”标准。首日共出动31人次,累计处理317户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近1吨的易感染废物。

据介绍,整个处理环节亮出“专业化”,专业队伍,全面消毒,确保“无毒害”。观湖街道实行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易感染废物实行上门收取制度,由小区物业公司和街道委托的清扫保洁企业负责上门收运,在收取前,把好第一道关卡,全副武装做好防护,在收集垃圾前后进行全面消毒,加倍防护,让病毒“无处遁形”。

同时,处理方式凸显“人性化”,灵活收集、日产日清,确保“无存留”。易感染废物垃圾采用“定时收集+预约收集”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日产日清。处理过程打造“标准化”,全程密闭,专线处理,确保“无污染”。利用密闭化车辆运输,杜绝“跑、冒、滴”,选择避开人口稠密地区的路线送往焚烧场处理,并在车辆启动前和停车后分别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