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深圳人|“村长”房镜清: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编辑:陶倩2020-02-13 23: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上围艺术村“村长”房镜清冲在抗疫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深圳网红打卡地--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有一个身影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防疫战线践行责任担当,他就是上围实业股份合作公司的董事长和党支部书记房镜清。

作为一村之长,房镜清明白,大家安全才是真的安全。从接到指示开始,房镜清就每天定时定点地出现在樟坑径党员先锋岗里,测体温、登记信息和宣传防疫知识。并积极为驻村艺术家提供帮助,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但村里的防疫工作并非一帆风顺,部分人对测温工作不理解,不配合,也给他这位“村长”出了不少难题。有一次,一辆外地回来的车要进村,被他拦下,要求测温,谁知车上司机断然拒绝,还一脚油门掉头就走,试图绕路进村。还好房村长早早安排人员,把其他进村的道路都进行封锁,对上围村实行了“硬围合”,只留岗前这一条进村之路。此事发生后,房镜清进一步加强防控点的管理,引导新村民,老村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部分村民还慷慨解囊,自费捐赠口罩等防疫用品,支持家乡的防控工作。

每天出去站岗放哨,与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近距离接触,家人不担心吗?房村长坦言,“组织培养了我,群众信任我,我就有责任把疫情挡在村外,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不让村里一个乡亲染上病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