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行“抗击疫情·守护龙华”捐赠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0 18: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捐赠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花旺)2月10日上午,龙华区卫健局举行了“抗击疫情·守护龙华”捐赠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何洪彬,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长(会长)陈国雄,区慈善会会长廖宇波及各香港同乡会会长等共同参与捐赠仪式。

据了解,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龙华区慈善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同时,龙华区慈善会成立了应急防疫小组,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讨论防疫工作。为畅通社会捐款捐物渠道,龙华区慈善会发起了“心系湖北·守护龙华”公益项目,联合全区各界社会力量,动员社会各界资源,拉起了一道爱心防疫阵线。

区慈善会会长廖宇波率先垂范,倡议和动员广大会员单位与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倡议一经发起便得到区工商联(总商会)、各街道商会、各党群服务中心、街道促进会及各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区内众多爱心企业的支持,他们迅速动员企业员工和身边的人一起捐款捐物,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目前,龙华区总动员资金超过2000余万元,动员爱心企业80余家,还有1000余爱心人士和爱心网友也一起加入到这场行动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着疫区的人民,守护着在一线奋斗的每一个“战士”,也守护着每一个普通的生命。

这场“战役”,不仅牵动着政府的心,也牵动这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心,我们渴望战胜这场疫情,更希望可以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场灾难尽一点力。

据了解,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区内出现了消毒液、医用口罩等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为此区各大医院相继发布了接受社会捐赠公告。本次捐赠集结区工商联、区慈善会、各同乡会及爱心企业的力量,从多方渠道筹集抗疫物资,充分保障支持龙华区卫健局以及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区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的防疫工作,同时送去辖区各界爱心力量的关怀和问候。

据悉,本次捐赠共筹集物资118705件,其中包括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和体温枪,物资总价值326262元,捐赠三所医院共90万元整。区慈善会仍在加快医疗防疫物资的采购速度,全力优先保障辖区内医院防护物资的供应。

截至2月9日,全区已动员本地企业直接向湖北、湖南、江西等疫区捐赠资金13141000元,通过网络捐赠和银行转账捐赠共计4106644.43元(不含物资捐赠)。对于项目接受的所有善款,将本着专款专用和信息公开的原则,做好资金的使用分配和捐赠人信息反馈工作。龙华区慈善会承诺,本项目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项目的所有资金和款物捐赠将全部用于医疗物资支援、社区防疫支持、弱势群体关怀及医护人员关爱。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