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落实主体责任 龙华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20-02-13 10: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龚辞金 郭昊阳)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绿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产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张纳沙参加调研。

当天,王卫首先来到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复产复工情况及防疫工作。现场获悉,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应急管理小组,通过标语、视频、微信、邮件等形式向员工展开相关防控宣传工作。同时,迅速建立了员工活动跟踪表,逐一排查,并根据员工健康状况及时汇总归档;复工以来严格管控出入公司的人员,饭堂隔离就餐,所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处理。为确保员工安全,企业还灵活运用远程办公等方式,尽量保证疫情期间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深圳市绿联科技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生产、用餐、住宿、医学观察等场所进行逐一检查,仔细询问了企业食堂关于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并对企业严格监管员工健康情况之举表示肯定。据悉,疫情期间,绿联科技公司积极参与和配合园区、社区、街道防疫工作,为员工准备开工防护物资,每天对进出公司的员工进行严格导流管控,同时进行一系列的捐款、捐物活动。其中,向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捐赠10000个口罩,向大浪街道捐赠20000个口罩,向武汉协和医院等定点机构捐赠累计50万元人民币和相应的应急物资,预计捐助活动将持续开展。

王卫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企业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加强员工健康监管,做好员工就餐安全保障,确保有序复产复工。王卫表示,现在是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战胜疫情同时确保经济平稳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