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纪委监委对社区防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编辑:陶倩2020-02-13 10: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从6日至今的总体检查情况来看,区、街道派出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均能履职尽责,压实自身责任。社区整体防疫措施严密,防疫效果较好。”昨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民治街道牛栏前新牛社区、上芬社区东头村、西头村及东龙新村,对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察看各小区出入口围合情况、人员登记情况、进出测温执行情况,并对各小区住户人数、返深人数等情况进行询问。如何保证防控点24小时均有人值守,有没有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是否宣传到位等成为检查组关心的重点。

检查组还对上芬社区1个菜市场、2家商户的防疫情况进行抽查。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芬社区是民治街道城中村最多、之前没有进行围合管理小区最多、居住人员最多且菜市场等较复杂区域最多的社区,更需加强防范。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防控点“三位一体”坚守社区防疫关卡表示肯定的同时,也不断提醒社区工作人员注意细节,尤其需关注商超、小店和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从目前掌握的社区情况来看,返深人员比例初步估算仅有三分之一,未来的防疫压力依然巨大,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鼓足干劲,奋勇当先,发扬所有党员干部良好的作风,把疫情防控措施扎得更紧、查得更严、落得更实。”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监督检查机关,2月6日起组织10个监督检查小组,每日赴各街道居民小区、城中村、交通站点、高速路口等地,对区内各个街道及相关部门防疫措施落实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截至昨日,10个监督检查组已对497处(次)防控点开展监督检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