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福城街道成立5支社区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

编辑:陶倩2020-02-13 10: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协助市民通过手机申报相关信息。

“打起了竹板,听我言,福城义工冲在前,社区防控要严实,自身防护先做到,响应号召来助力,因地制宜网筑劳,逐家逐户全排查,设岗测温不疏漏,物品转送贴心人,隔离服务送爱心,心理疏导电话聊,宣传发动做引导……”近日,富士康(观澜园区)一名王姓义工和一名13岁小义工被福城街道、社区的干部自春节以来的加班加点、不眠不休感动,忍不住拿起快板,录制了这段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用这种方式向一线防疫人员致敬。

当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止战。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城街道团工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助力构建群防群治的防线,为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增添青春力量。

近200名防控志愿者坚守一线

1月28日,福城街道团工委响应团市委发出的《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一起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号召辖区团员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1月30日以来,为火速支援一线防疫工作,福城街道团工委迅速响应,发起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成立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和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

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福城团工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近200名,累计安排400余人次奔赴各社区返深人员登记点。志愿者们活跃在防控宣传、设卡检查、测温登记、秩序维护、隔离人员关怀等抗击疫情一线岗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0余小时。

随后辖区各社区也纷纷通过“志愿深圳招募义工”开展志愿服务。有义工看到微信群里的招募令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名:“早就想为防疫出一份力了,看到社区同事这么辛苦,我也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成立5支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目前,福城街道各社区团委已成立五支社区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

这5支青年突击队以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为主体,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与党员先锋队协同配合,凝聚党员+团员(团干)+志愿者的工作力量,构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合力开展防疫工作。

在各社区,青年突击队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分别负责一线执勤、维护秩序、上门核查、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卫生消毒、疫情宣传、数据统计、后勤保障等工作,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积极做防控疫情的宣传员、信息收集的情报员、联防联控的战斗员,用坚守、战斗、逆行的最美姿态,诠释责任与担当。

连日来,福城团工委广泛动员、凝聚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通过QQ群、微信群、张贴海报等方式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开头一幕也正是福城团工委“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真实写照。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泽曼/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