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中心医院派12名医生支援疾控采样

编辑:陶倩2020-02-13 10: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诗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2日上午,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龙华区中心医院12名医疗成员组成的队伍,由输血科周仁龙领队,前往龙华区疾控中心,支援社区居家留观人员鼻咽拭子样本采集工作。

临行前,龙华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义龙为医疗队伍加油打气:“疫情面前,医院青年不缺位、不后退,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担当,此次出征为生命而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目前防疫前线形势严峻,作为医院种子选手,这次前往区疾控中心支援社区居家留观人员的采样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能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期待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据介绍,疫情当前,为快速培养出一批“随时可战”的医疗队伍,龙华区中心医院在院内定期举办“新冠肺炎(NCP)标本采集操作及生物安全知识培训”,以更好地提升操作技能,增强心理素质,同时为医疗队配齐防护用品,让医疗队员不打无准备的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