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请市民放心!这个病是可治的!”市三院院长表示:陆续会有痊愈病人出院

编辑:刘婷2020-01-29 11:4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请市民放心!这个病是可治的!”作为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下一步,该院还将会陆续有痊愈病人出院。

原标题:“请市民放心!这个病是可治的!”

市三院院长表示:陆续会有痊愈病人出院

痊愈出院的患者和医务人员合影。深圳商报记者郑健阳摄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29日讯“请市民放心!这个病是可治的!”作为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下一步,该院还将会陆续有痊愈病人出院。

刘磊表示,当得知深圳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之后,省、市有关部门率先启动了防御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市三医院全院医务人员、全院中层干部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奋战了17天,在17天里病人还在不断增加。经过我们全院上下的努力,陆续有好消息传来。目前广东省出院的4个病人都是我们医院的,包括1月27日我们又出院的两个病人。未来,还会陆陆续续有治好的病人出院。我们希望能在这一役中,打个漂亮仗。也请市民放心,这个病是可治的!”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2003年SARS肆虐期间没有一个病例死亡,没有一名医护人员交叉感染;我们在H7N9禽流感的斗争当中,患者的死亡率远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这固然是因为我们有一定的技术支撑、优势人才、医疗人员的支撑。更重要的是,背后有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完全有信心,打赢这一仗!”(记者 文灿 郑健阳)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