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印象·观澜”社区文化寻访活动成功开展

编辑:陶倩2019-12-13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彤彤)12月8日,由观澜街道办事处主办,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美联红木博物馆、常桂林版画工作室协办的“印象·观澜”社区文化寻访活动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吸引辖区15名当地居民和外国友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通过寻访观澜版画制作和红木雕刻文化,让当地居民和外国友人了解观澜本土文化,感受最古朴的丰厚文化底蕴。当天上午9点,社工带领当地居民和外国友人乘车来到美联红木博物馆,在专业解说叶女士和翻译人员Mellisa的带领下一起了解和感受红木的高贵与厚重,温润与典雅。每一处的参观留影,大家无不震撼赞叹,一刀一刻皆匠心。美联红木博物馆里的展示品多达3800件,材质主要包括黄花梨、紫檀、红酸枝、黑檀、鸡翅木等各类优质国标红木,所收藏的家具种类几乎涵盖所有传统家具形式,每一件作品都是传承的载体,是匠心精神的凝聚,是对中华文化最优雅的注释。

参观完红木博物馆,大家紧接着来到观澜版画基地体验版画创作。在常桂林版画工作室里,大家戴上手套,拿起版画工具齐心协力共作一幅画。虽然许多参加者都是第一次接触版画,但他们都对这种艺术形式充满了创作热情。活动开始,现场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版画的基本制作方法,随后展示了创作的效果图。在简单学习后,大家就开始创作。制作完成后,大家一起展示作品,并跟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