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传承手艺 过趣味晚年

编辑:陶倩2019-12-13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孙雪丽 管围堤)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为长者开展“传承手艺趣味晚年”季度生日会活动暨景泰蓝工艺画制作活动,吸引众多社区长者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景泰蓝传统工艺制作者李老师,现场教授社区居民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手工艺画。课堂上,老师详细讲解了景泰蓝的起源、历史、制作流程和注意细节,在老师的带领下,社区长者认真制作,经过一个小时细心打磨,大家的作品陆续出炉。捧着自己的作品,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每个人都充满自豪和喜悦。活动最后,社工和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长者送上生日蛋糕,寿星们对着蛋糕许下心愿,伴随着生日歌一起分享蛋糕。

据社区社工介绍,本次活动让长者们自己动手制作景泰蓝传统工艺画,不仅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高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促进了社区老人相互间的交流,拉进了社区与老年群体的距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