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800多名龙华青少年参加普法宣传讲座

编辑:陶倩2019-12-13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灯塔护航”青少年普法宣传讲座在展华实验学校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吴宝元/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由龙华区平安创建专项经费资助、深圳市龙华区乐民社区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灯塔护航”青少年普法宣传讲座在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开展。活动现场有初中部和高中部总计800多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广东省海涵律师事务所赖伟楠律师为学生进行普法讲座,赖律师通过“大话西游之猴子校园历险记”的小故事,串联许多法律小知识及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青少年校园暴力等现象引起的后果及相关法律常识。生动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并告诉学生如何运用正确的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活动中在场的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灯塔护航”青少年普法宣传讲座有力地向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宣传法律知识,获得老师学生一致好评,在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的同时,也有效减少青少年犯罪倾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