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排查“三小”场所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12-13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促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三小”场所、重点行业、出租屋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狠抓整改落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查封违规住人场所28间,处以警告并要求限期整改。

针对“三小”场所存在住人或住人“回潮”的现象,网格员对辖区开展细致排查,一经发现立即联合社区采取暂扣床架、寝具和封门等强力措施。对于难整治、整治又回潮的出租屋、“三小”场所,积极协调社区采取封门、停水、停电等措施,强制要求责任主体消除隐患。对不落实整改或故意阻挠的,及时通报给公安部门。

行动共排查走访出租屋5320间套,整治楼道堵塞48处,收缴热得快55个,对室内停放电动车或充电的承租人及相应楼栋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再教育27次,整治出租屋逃生窗和出租屋天台上锁隐患8处,排查“三小”场所68间套,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