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意十二月”手绘明信片大赛开始征集作品

编辑:陶倩2019-12-13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为增强龙华区少年儿童民族自豪感,丰富龙华区创意文化氛围,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禾炫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我心中的“红色”龙华》少年儿童创意手绘明信片大赛开始征集作品。除了手绘创意明信片大赛,这些好的创意还有可能出现在特色明信片、T恤、环保袋等文创产品中,欢迎有兴趣的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围绕“我爱祖国,我爱龙华”的主题,以手绘作品的形式展示龙华标志性历史建筑和风景名胜,如深圳北站、龙华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羊台山森林公园、龙华大浪绿道、龙华大浪时尚创意小镇、龙华观澜版画村等。

据悉,手绘明信片大赛要求作品能展现龙华人和谐幸福的家庭生活,表现自己对祖国的美好愿景,以此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爱家、爱龙华之心,促进中小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优秀的创意手绘明信片,还有可能被制作成系列文创产品,出现在T恤、环保袋、雨伞等产品上。大赛征集时间为12月1日至18日,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禾苗助长”领取大赛专用明信片赛纸,进行手绘作品创作。

12月20日,大赛进入决赛阶段,将邀请评委专家对入围的作品进行评选。大赛分组设置一、二、三等奖和“最受市民喜爱的手绘明信片优秀奖”,另外设置优秀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的奖项。

作为龙华区“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一,深圳市禾炫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不仅举办了少年儿童创意手绘明信片大赛,还将举办“创意创新·美育龙华”龙华区少年儿童美育讲座、《我心中的“红色”龙华》少年儿童创意手绘明星片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