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正源清违”消除安全隐患预防火灾事故

编辑:陶倩2019-12-13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检查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室内充电。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曾婉芯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龙华区电动自行车整治,有效预防和遏制该类火灾事故发生,12月11日晚,龙华区消安委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消防监督管理大队、交警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各街道和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深入辖区城中村、住宅小区、“三小”场所等开展第四次电动自行车“正源清违”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第四次“正源清违”整治行动以福城街道为主战场,其他街道为分战场同时进行,共出动人数1723人,出动车辆211辆,检查小区城中村101个,检查群租房、居民楼院1722栋,检查电动车回收、改装单位29家,查处电动自行车260台,劝离车辆303台。

据统计,今年以来龙华区共清理涉及违规充电场所8343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11650辆,张贴、发放相关火灾防范宣传资料约20.48万份。同时,为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各街道大力推进室外电动车充电点建设,年内共新建电动车库、车棚334个,新建电动车充电设施2218个。

据消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龙华区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整治力度,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居民携带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现象也有所改善。但是由于电动自行车室内充放的危害性极大,仍需严防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的违规行为。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以提高电动车安全质量为主线,以规范电动车集中停放及充电管理为手段,以消除电动车安全隐患为目的,全面规范电动车生产、流通、停放、充电4个秩序,继续大力推进“正源清违”专项治理工作,减少及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确保龙华区火灾形势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