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编辑:陶倩2019-12-13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12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召开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调研座谈会。专委、工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和企业园区代表以及区发改局、司法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区发改局和区工信局先后对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情况和惠企实效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据了解,龙华区建立健全“市-区-街道-园区”四级服务体系,重点跟踪服务全区190家重点企业和27家重点园区,全年累计走访服务企业1000余次,解决企业诉求400余项;开发上线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录入省市区级政策共994项,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尽知”。

参会代表们普遍认为,龙华区整体营商环境较好,政府服务力度很大,但目前依然存在企业经营成本偏高、执法检查偏多且无统一标准、政策实施门槛较多、融资较难、人才招聘难等问题。另外,代表们还建议改善企业园区交通、通讯不便等问题。

针对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一一进行回应,汇报了人才引进招聘情况、自助税务、证照免费快递等工作情况,解读了国高扶持政策、科技金融政策,回应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单等问题,提出要深化探索柔性执法模式,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执法工作等。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长期性,保持定力耐心,相关职能部门既要有长期的思想准备,又要有持续的动作举措,做好规划和跟进;要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不断固化工作举措,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企业服务方面,要瞄准企业所需、所急、所求,加强服务,真正解决问题;政务服务方面,不断健全“互联网+”服务体系,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