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块产业用地成功出让

编辑:陶倩2019-12-13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方慧琳 胡以彤)12月11日,龙华区A810-0043、A931-0069两宗地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成功出让,为龙华区产业版图又增两名“虎将”。

据悉,A810-0043宗地位于民治街道,用地面积约2.55公顷,土地用途为新型产业用地,挂牌起始价30900万元人民币,设置的准入行业类别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将建设成龙华设计产业园。最终,该地块由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联合以起始价摘得,这是龙华区首次采用多家企业联合竞买的出让方式。

“在当前土地资源日趋紧张的形势下,联合竞买出让有助于高效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集约节约用地,而设计产业作为新兴行业,是‘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的重要发展产业之一,企业通常体量较小。”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类情况,通过联合竞买的方式,有利于该片区形成集规划、建筑、市政等相关行业于一体的行业集群,优化产业布局,对我区打造设计产业园区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另一宗成功出让地块A931-0069位于福城街道,用地面积约1.39公顷,土地用途为普通工业用地,该宗地挂牌起始价5160万元人民币,准入行业类别设置为新型电子元器件行业,由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起始价摘得。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向来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目前已形成初步集聚。为形成龙头效应,带动辖区信息技术产业更加快速发展,龙华区进一步加强新型电子元器件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工作。A931-0069宗地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推动龙华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动上下游产业链集聚集群,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形成巨大的规模经济效应和产业带动效应,从而提高产业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珠江东岸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此次出让产业用地针对市场前景好、综合效益高、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将给予空间保障,同时高效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减少重复性投资,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形成双赢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