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大力开展整治“门前三包”宣传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18: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花 林潘婷)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期福城街道执法队把创文与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相结合,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整治“门前三包”、落实主体责任的宣传活动。

据悉,福城街道执法队本次出动了200余人次,一方面,福城执法队专门成立一支女子宣传队,以宣传教育为主,走街串巷给沿街商铺、经营摊贩发放“门前三包”温馨提示及宣传资料,入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市容环境和卫生监督管理,对违反城市管理的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另一方面,福城执法队派出驻队律师随队释法普法,与商家面对面解释“门前三包”的具体内容、责任主体、法律条文等相关知识。同时,福城执法队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10月24日对于某某饭店屡劝不改的超线经营行为开出罚单。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得到很多市民朋友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亲民,内容讲解通俗易懂,关键是送“法”送“知识”上门,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全面深刻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同时,福城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还要进一步扩大这种宣传活动的影响力,让“门前三包”的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强化商家的主体责任意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参与,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从而有效遏制违反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行为。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