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网格员识破一涉嫌冒用他人身份证男子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1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10月25日上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在开展入户采集人员信息工作,核查到大三村251号某房时,发现一男子涉嫌冒用他人身份证,立即上报警区。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证被警区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当天上午,网格员像往常一样上门入户登记人员信息,让租户提供身份证原件登记信息时,该男子眼神闪烁,神情慌乱,网格员立即警觉起来。

该男子提供身份证后,网格员通过仔细比对,发现身份证上的头像跟本人长相有出入,要求租户提供另外其他能证明身份的证件。网格员在协助查找证件的时候,找到一张社保卡,发现身份证上的信息与社保卡的身份信息匹配不上。网格员怀疑此人身份信息存在问题,立即将此事上报社区工作站和警区。

福城网格在此温馨提醒,居民身份证是公民身份的法定证件,冒用他人身份证,无论该身份证是亲戚朋友的,还是别人遗失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切勿心存侥幸。使用假身份证以及伪造、变造身份证,都属于违法行为,轻则罚款、行政拘留,重则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