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对出租屋小作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编辑:胡安坤2019-10-21 18: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 (通讯员 戴思阳)日前,一篇微信文章在网络上引起了关注,文中提出大浪几百家机械加工被赶走,商铺空置成无人街,其中提到有网友反映,大浪几百上千家机械加工都被赶走,很多小加工都是在商铺谋生,现在通通一刀切,现在到处商铺空闲下来。

据大浪街道相关部门排查,大浪街道辖区设在出租屋二楼以上小作坊239家、设在一楼的小作坊974家,其中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无证经营等诸多隐患,影响楼栋居民人身安全和生活环境。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应当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为彻底消除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结合今年市挂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大浪街道对设在出租屋的小作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整治中,大浪街道消安委办(整治办)从隐患突出、住户反映强烈的二楼及以上小作坊入手,逐家逐户上门“面对面”宣讲和疏导,由业主、房东督促从业人员自行搬迁,并提供周边物业租赁信息,引导大部分生产加工小作坊进入工业园,形成示范效应。同时,压实社区责任。以社区工作站为单位,从消防、安全、市监、环保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对照前期排查台账,从严检查全部小作坊消防安全,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限期搬离。对拒不整改或隐患突出的,组织联合执法集中检查,大多数经营者自行搬迁。据了解,经过持续努力,目前开设在出租屋的小作坊基本被清理或者搬离,从源头消除行业安全风险,增强居民群众安全感。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出租屋小作坊安全隐患的排查,防止隐患回潮,对规范经营的,引导其进入工业园区从事生产经营。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