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于龙华区教育局武汉招聘会的回应

编辑:胡安坤2019-10-09 16:42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 (通讯员 李丹丹)日前,有部分网友反映龙华区教育局宣讲人在武汉招聘会上宣讲内容,有歧视地域性言论,引发一定程度的不满。

记者了解到,9月27日晚,博主“PITD亚洲虐待博士组织”在新浪微博发布“深圳与武汉有这么大的差距吗?”,反映龙华区教育局宣讲人在武汉招聘会上宣讲内容不适,有歧视地域性言论,引发一些网友的不满。

随后,龙华区教育局对此进行了调查。与主讲人、随行武大校友(校招宣传大使)、参加宣讲的同学等了解情况,据了解,主讲人在宣讲过程中确实举了一些事例突出深圳的城市优势,但并不像网贴描述的专门贬低武汉。另外,据参加宣讲会的人员回忆,在问答环节,有名女生提问说“深圳会不会有本地人歧视外地人的现象”,主讲人义正严辞地予以反驳,说“深圳是移民城市,来了就是深圳人”。在武大考生QQ群中,也有学生表示主讲人风趣幽默等截然不同的看法。

接下来,龙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资料的审核把关,加强对赴外招聘工作人员的培训,于9月29日上午举办赴外招聘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和要求,在与考生接触中杜绝出现不当言论、行为。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