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多形式关怀关爱老人

编辑:陶倩2019-10-09 1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邱家勇)10月7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鹭湖一号小区举办“庆国庆·迎重阳”长者茶话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爱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渡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小区老年艺术家们通过《阿爸的草原》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夕阳红》《绣红旗》独唱、太极表演、管乐演奏等展现才艺,为祖国庆生,为重阳增彩。多才多艺精彩节目表演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举办重阳节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社区氛围也变得更加和谐,受到了老人群众的一致好评。”参加完活动后,家住鹭湖一号小区的徐叔说道。

除此之外,招商观园、富士嘉园等花园小区分别举办了“庆国庆·迎重阳”庆祝重阳节活动。来自小区不同地方的280多名老年人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互祝节日问候,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叙说着美好生活的变化,畅谈了自己对幸福生活的感慨,对党和政府及社区的感激之情。

与此同时,鹭湖社区居委会还通过活力资金项目,上门入户走访探访,为社区特殊群体送去温暖,收集居民的需求与建议,并为他们建立需求档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