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

编辑:陶倩2019-06-14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对最强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做好做足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巡查抢险人员安全。

五个“加强”措施 保障交通秩序平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建军)为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减少和防范强风强降雨带来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防御工作,通过五个“加强”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动员部署工作,要求各单位统一部署,强化责任,积极、主动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全力防范强降雨带来的危害。

二是加强信息预警。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情况,及时收集道路通行情况和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并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传达至各单位,做好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可能引发行车安全事故的应急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开展公交、货运、客运企业及客运站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场站铁皮房、办公室门窗、简易棚以及充电桩遮雨棚等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及加固工作;要求在建候车亭停止施工并做好安全围挡工作;加强对路面、边坡、设施、桥涵等极易产生交通隐患点的检查力度。

四是加强应急保障。成立应急队伍,储备应急运力,在深圳北站及上塘公交场站、龙华大浪片区新三联场站、观澜片区观澜湖新城公交场站共储备应急运力40台,及时做好客流疏运工作。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值班安排和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