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

编辑:陶倩2019-06-14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对最强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做好做足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巡查抢险人员安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庄向晖)昨日上午9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区委大楼109会议室与各街道、三防重点成员单位进行视频连线,召开视频会议。

在会议中,张纳沙对各单位开展三防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昨日和今天的暴雨防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她强调,一是各级领导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要密切关注雨情,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做到万无一失。二是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三防24小时值班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密切监视可能出现的险情,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大三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应对最极端天气的方式来准备防御工作。各街道办要立即组织力量,出动人员,开展辖区安全隐患巡查工作。四是及时妥善转移低洼内涝区域的人员,安置好涉险人员,要特别做好留守儿童、独居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山洪灾害危险区等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五是要充分做好做足应急救援的准备。六是要确保巡查抢险人员的自身安全。

在最强“龙舟水”来临的当天,龙华区三防办根据暴雨级别先后发布四次紧急通知,分别进行部署,印发了三份《三防快报》,及时向指挥部报告了全区三防的情况,第一时间为指挥部决策提供科学参考。据了解,6月12日晚上以来,全区准备了应急抢险车辆56辆(含2辆移动泵车)、橡皮艇65艘、抽水机抽水泵123台、警戒线4939卷、雨伞3370把、雨衣4402套、雨鞋4259双、救生衣3493件、救生圈2293套、救生绳771条、编织袋124136个、铁马1093个;抢险队3206人、沙袋2600件、发电机18台、照明灯具1104个,为全区防御龙舟水做好做出了充分准备。

截至记者发稿时,昨日全区三防形势总体态势平稳,区三防办共接到发生3处短时积水警情、3处次生灾害警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处置,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