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

编辑:陶倩2019-06-14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对最强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做好做足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巡查抢险人员安全。

民治街道

成员单位通宵值守 抢险物资全部装车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工作人员一一确认老村危房、瓦房没有人逗留。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6月12日下午5时许,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全市将有暴雨及局部大暴雨,为进入“龙舟水”时期以来最强的强降雨。为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民治街道三防办再次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通宵值守,加强隐患排查,抢险物资提前到位,所有抢险队伍进入战斗状态。

民治街道准备橡皮艇13艘、抽水机20台、救生衣420件以及救生绳、铁马、警戒带等物资,各社区工作站连夜集结抢险队伍,将橡皮艇、救生衣、救生绳等抢险物资全部装车。

同时,各社区针对辖区特点,加强二十四小时值守及拉网式隐患排查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其中,龙塘社区加强对龙塘老村危房瓦房的巡查,工作人员一一敲门确认,保证没有人在内逗留;樟坑社区重点对辖区内边坡、挡墙、河道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拉设警戒线、设置警示标语;民泰社区则加强对辖区危险边坡低洼内涝点、在建工地等场所的巡查工作,现场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新牛社区在拉网式巡查中,对隐患区域周边工作人员进行劝导,要求尽快转移,不要靠近隐患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