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章阁社区青工开启首堂小品培训 提升文艺素养

编辑:杨维易2019-06-13 18: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知音厂青工们的第一堂小品培训课。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熟悉台词、找准角色定位、练习普通话及发声方式……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知音厂的青工们开启了第一堂小品培训课。在课堂上,青工们分角色朗读台词,指导老师观察并给予一对一指导,细心教青工们找到表演的感觉。“以前也在年会上演过小品,但这还是第一次接受这样专业的训练”“相当宝贵的经验,很珍惜,很感谢”,参与培训的青工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小品培训课是章阁社区“奋斗·章阁”青工才艺计划系列活动之一。今年5月,为满足章阁社区广大来深青工的文体需求,在提升他们的文化艺术水平的同时,为章阁社区广大来深建设者搭建展示自我风采、提升文体技能、提高文化素养以及相互交流的平台,章阁社区启动了“奋斗·章阁”青工才艺计划系列活动。在4个月的学习时间里,使章阁青工们从内而外美丽蝶变。

据悉,此次计划通过走访社区的企业,从中挑选出有梦想、有奋斗热情的青工们参与,开设了舞蹈提升课程(章阁青工炫舞天团);流行乐队、声乐提升课程(Sunshine乐队、富士康青工);合唱提升课程(章阁国育幼儿园教师);戏剧提升课程(知音卡片礼品有限公司);中老年舞蹈课程(阳光舞蹈队);青工舞蹈提升课程(成光兴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六大课程。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以关爱来深建设者为核心,以广大来深青工为主体,以丰富其文体生活、提高其文化素养和增强其体质为目的,通过文化艺术提升类活动,吸引辖区广大来深青工近百余人踊跃参与,实现其享有、参与、创造文化的权利,鼓励其树立梦想从学习提升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增强来深青工的家园意识,营造和谐、欢庆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社区精神文明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