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构建“一体两翼”模式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陶倩2019-05-21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体两翼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018年高考中,龙华中学取得优异成绩:考生共375人,专科上线率100%,本科上线率达62%,创办学以来高考新纪录。其中,纯文化考生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25人,比去年净增10人,增长率67%;理科600分以上2人,占全区50%,理科尖刀班24人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线率48%,100%上本科。

在2019届管乐类艺术特长生术科高考中,龙华中学取得了优异成绩。32名学生的专业成绩全部通过本科线,其中,周棣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专业考试,享受全额奖学金、生活补助。他还收到了“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录取通知书。同时,他以全国第1名(正取)的成绩,通过“中央音乐学院”专业三试。石天赐等2名学生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欧阳鸿等2名学生被上海音乐学院录取、胡颖洁等3名学生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郑懿等4名学生被星海音乐学院录取,一大批学生被厦门大学、苏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院校录取。

校长包强平介绍,学校一方面积极倡导“艺体教育+”教育理念,在特色办学和差异发展上寻求发展新途径。全力培育以管乐、合唱、美术、传媒为龙头的艺术特色教育和以跆拳道、空手道、篮球为主要项目的体育特色品牌,管乐团、合唱队、跆拳道队、空手道队、篮球队在国家、省、市各项专业比赛中摘金夺银,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另一方面,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核心,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教育,把科技活动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学生积极投身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活动中,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龙华中学因材施教,扬长教育,实行“一体为本,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以“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为轴心,以“艺体教育+”和科技创新实践教育为两翼,实现“艺体教育+”和科技创新实践教育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走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开创龙中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