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构建“一体两翼”模式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陶倩2019-05-21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多彩活动营造优雅的育人环境

学校全面梳理统筹学年大型活动,做到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月月有主题,人人都参与”。三月,组织开展外语节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四月,组织开展以“班班有歌声”为主题的合唱节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五月,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活动,如入团、入队仪式,成人礼。六月,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工作,力争中、高考成绩一年更比一年好。九月,以“阅读与文学”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激发师生读书热情。十月,组织开展体育节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现生命活力和释放激情的舞台。十一月,组织开展科创节活动,为学生打开一片科技创新的神奇世界。十二月,组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让青春绽放艺术的光芒,让校园充满文化魅力。寒、暑假期间,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责任担当与社会参与意识。

除了校园活动,龙华中学还将课堂延伸到户外,开展研学旅行。2019年3月,龙华中学高一8个班的学生参加生涯规划研学旅行,前往深圳历史上仅存的“四大名墟”之一——观澜古墟。观澜古寺、巴洛克建筑、碉堡、观澜河、骑楼……在这场旅行中,学生们通过老师讲解和亲身体验,体会历史的古韵,探究时代的印记,思考历史对于现实和未来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