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构建“一体两翼”模式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陶倩2019-05-21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校全体教师合影。

校长包强平先后被评为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年度创新管理校长等。


勇立潮头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龙华中学名师荟萃,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11名,其中,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1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正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66名,硕士研究生40人。学校有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50余人。这支强强联合、优势叠加的教师队伍秉承“立德树人、严谨治学”的准则,以高尚师德沐浴学生,以大爱师魂滋润学生,以智慧情操启迪学生,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教育生态,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

学校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培养建设,注重对新入职教师和骨干教师、名教师“两端”的培养和管理,以两端带中间,建立分层级培养目标、课程计划和考核评价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19年,龙华中学教师在省、市、区学科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其中,在龙华区高中教师命题、解题比赛中,共40人参赛,获奖总数108人次,一等奖29人次、二等奖40人次、三等奖39人次,三项均位居全区第一。

学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2018年秋季赴外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8名,8名大学毕业生全部来自世界名校、985工程高校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研究生。此外还引进高层次人才2名,含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1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