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观澜版画基地分会场开幕

编辑:陶倩2019-05-16 16: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京剧表演

马锋辉说道,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的版画艺术已成为深圳市的一张优秀文化名片,不仅全国知名,更是享誉全世界。经过多年的发展,观澜版画基地吸引了上千名国内外知名版画艺术家入驻创作,常年开展的文化惠民体验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喜爱,充分体现了版画扎根人民、为人民创作、为人民奉献的精神。版画基地不仅推动了中国版画艺术的发展,也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了优秀的特色典范,并在国际艺术舞台上发出了中国版画声音,用版画的媒介讲述中国故事,在中国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中国美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观澜版画基地的事业发展,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中国版画将继续扩大国际影响力,成为世界瞩目的文化名片。

本次开幕式首次在夜晚举办,难得一见博物馆夜景以及精彩的粤剧和合唱节目营造了一个不一样的版画博物馆之夜,得到在场国内外嘉宾的阵阵掌声。据悉,版画基地已连续十三次成为深圳文博会分会场,今年分会场带来包括展览、公教、论坛、交易、国际会议等5大类9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