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行动

龙华区住建局加强线索排查 严打八种行为

编辑:陶倩2019-05-14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区住建局召开了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在住房和建设领域精准发力、重点打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并要继续加强线索摸排,加强行业监管和社会宣传,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要在攻坚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对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集中发力,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持续发力,在宣传发动和舆论造势上全面发力,在加强组织领导和压实责任上共同发力。同时做好市住房建设局、区扫黑除恶办开展的扫黑除恶斗争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从严从实从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据悉,区住建局将严厉打击住房建设领域八大重点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包括在建筑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行为;在建筑工程招标过程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暴力围标等黑恶势力行为;“黑中介”“黑物业”以恐吓、威胁、暴力等方式破坏他人财产、侵犯人身安全,以及黑恶势力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插手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更换,进行圈地收费的行为;黑恶势力插手建筑废弃物承运和受纳、燃气经营等行为;在建筑材料供应、运输等环节,以恐吓、威胁、暴力等方式强揽工程的行为;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垄断业主委员会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及专项维修资金的行为;违规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在房屋买卖、租赁过程中,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行为以及采取各种手段骗取高额回扣、吃差价、克扣押金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