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献礼母亲节 龙华区旗袍文化进社区活动持续升温

编辑:陶倩2019-05-13 13: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姬雪玲)五月旗袍展风姿,母亲节日情更浓。今年的5月12日是世界第106个母亲节,当母亲节遇上美韵旗袍,将会有怎么样的精彩呢?母亲节期间,龙华区旗袍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福城街道福民社区、龙华街道盛世江南小区,将东方女性的风韵和中国旗袍的魅力完美结合,大秀旗袍文化风采。

记者现场看到,开场旗袍表演《国色天香》,清扬舒缓的音乐搭配优雅舞姿,着实应了“嬛嬛一袅楚宫腰”的景儿,尽显东方女性魅力;歌舞秀《水墨江南》,一件素罗衫,古典旗袍韵,明眸皓齿,玉指扶弦,近距离诠释旗袍本身的清幽淡雅,宛若一幅灵动的山水画卷;一曲《希望的田野》似乎将观众带到了另一个世界,欢欣明快的音乐,不禁让人联想到丰收的美景,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尽情抒发着对生活的热爱。现场的表演深情投入、到场的观众热情洋溢,旗袍活动将龙华的这个周末点缀得格外闪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旗袍文化在旗袍展示上内容更加丰富,旗袍款式更加多样,除了通过“旗袍歌舞秀+旗袍文化讲堂”的模式,在旗袍展演中穿插文化知识讲解外,还通过现场展示旗袍做工、图案、布料等细节,让大家对旗袍文化有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