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表彰“闪亮班主任” 打造龙华教育靓丽品牌

编辑:陶倩2019-05-13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由198名教师“筑成”的快闪合唱《我们的引路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秦芬 刘丽芳 文/图)5月10日,龙华区举行了第三届中小学班主任节闭幕式活动。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等出席活动。龙华区各公办、民办学校校长、德育主任以及班主任在龙华区实验学校齐聚一堂,表彰先进。

据悉,龙华区教育局从2017年起开始举办以“闪亮的日子”为主题的班主任节活动,现在已经成为龙华区的一个靓丽品牌。闭幕式现场,区领导分别对30名“闪亮班主任”获奖者,荣获“锵锵三人行”汇智大赛特等奖的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班主任团队、观澜第二中学班主任团队、观澜中学班主任团队、三联永恒学校班主任团队,12名班主任风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在龙华区域内连续担任班主任20年以上的老师以及10个“班主任队伍建设示范校”进行了表彰。

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龙华区班主任队伍建设,龙华区教育局还将根据《深圳市龙华区班主任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7-2019年)》采取一系列措施,从完善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班主任培训机制、健全班主任激励机制、提高班主任福利待遇等方面,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近几年来,龙华区委区政府加大投入,设立专项经费,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大力推行“积极德育”,以“主体性唤醒、正能量传递、全人格培养”策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新时期学校德育和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时效性和针对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