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环境 福城桔塘社区创文在行动

编辑:陶倩2019-05-12 23: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5月11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在桔岭新村篮球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现场举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创文知识问答、看图说明文、文明转发等小游戏,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文明知识,吸引了不少居民,尤其是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其中。

今年,深圳市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龙华区正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从区到社区开展部署工作。除了让孩子们加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桔塘社区努力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承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桔塘社区为未成年人打造了专属的活动空间,利用良好的环境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让他们在自己的小天地,勇敢正视心里的想法,释放身体的潜能。

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入大面积以建设青少年活动场所,社区建有未成年人活动室,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设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点,空间狭小温馨,保密性强,适宜开展心理辅导服务。还有藏书5000余册的图书馆,可满足未成年人的阅读需求。

社区关注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发展,辖区内三个村均建有文体广场,面积分别约400余平方米,均达标准面积,可供未成年人进行体育锻炼。桔岭党群服务驿站设有齐全的青少年活动设施,为青少年提供休闲、学习的空间。除此之外,龙华环城绿道和九龙山生态园也为青少年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广阔天地。

社区还开展多样化的青少年活动,打破不沟通不交流的壁垒,在活动中与青少年交朋友,让他们在互动中收获感悟。寓教于乐,桔塘社区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送进课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青少年心中,青少年也在文化传承中得到心灵的滋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