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城市更整洁 桔塘社区为环卫女工过“集体母亲节”

编辑:陶倩2019-05-10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30名环卫母亲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庄柳燕 文/图)“社区因为有你们才如此整洁干净,谢谢你们!”5月8日,在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楼会议室内,30多位环卫女工过了一回“集体母亲节”。桔塘社区妇联精心为她们送上一份专属节日礼物,30多名环卫女工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活动一开始,一个暖心的视频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所有人都聚焦在社区精心制作视频上,一张张照片还原了环卫女工一天的工作生活场景。看到社区记录的这些真实又触动人心的照片,在场有环卫工人眼角湿润,感动地流下泪水。接着,有趣而简单的活动游戏,让她们得以短暂地放松疲惫的身体,当社区工作人员为她们戴上装饰帽一起庆祝的时候,个个笑得像个孩子。“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有这个节日,今天参加活动才第一次听说母亲节,也是第一次过母亲节,心里特别感动。感谢社区记得我们,为我们策划这场活动,太有心了!”活动中,60多岁的环卫工王女士站起来分享了活动感悟,她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

桔塘社区妇联主席陈翠云这样介绍活动的目的,“每天太阳刚露出鱼肚白,社区各个角落就已能见到她们身穿橙色衣服,推着小车握着扫帚,穿梭在桔塘大街小巷,我们要给她们更多关注和尊重。”据介绍,桔塘社区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关注环卫工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不下10场,社区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让他们看到社区的大爱,感受到“劳动最美丽,奋斗最幸福”不是一句空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