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宪法教育大讲堂”进校园

编辑:陶倩2019-05-10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为激发青少年的学法热情,推动青少年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的工作部署,围绕辖区实际,5月9日下午,民治街道邀请了广东德纳(龙华)律师事务所辛先霞律师在潜龙学校开展“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

讲座开始前,民治街道普法工作人员一一为学生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手册以及《电信防诈骗》《安全校园拒绝欺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等宣传折页,以期达到普法宣传的目的。接着轮到辛先霞律师授课,辛律师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讲解相关案例,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互动环节,辛律师提出关于宪法的知识问答,要求同学们组成小组进行讨论,并选出代表,分享讨论后的成果以及心得体会,还在舞台上大声说出:“宪法在我心中,我为宪法宣传发声。”最后轮到同学们郑重宣誓:将忠诚我的祖国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法、知礼的现代小公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