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 大力禁毒反邪

编辑:陶倩2019-05-10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常徽)为加速平安民治创建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民治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民治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工作人员不断改进工作机制,基层禁毒反邪防线初步建立。

2019年,民治街道成立了社会治安联合宣教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维稳及综治办、宣传文化科、各派出所和各社区工作站的主要负责人。在开展工作时,各部门联勤联动,依托现代化信息手段,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打破部门孤岛效应,建立高效力量整合机制,依托全覆盖网格化机制,推动辖区禁毒反邪教工作系统化、精细化。

在宣传教育方面,不断创新形式,把“点、线、面”有机结合,全面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和邪教的“免疫力”。点上,在辖区12个社区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长期设点,并鼓励社区群众、党员志愿者参与宣教活动,把禁毒反邪教知识和理念广泛传播到千家万户。线上,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社交平台,定期推送禁毒反邪教宣传文字和短视频,揭露邪教和毒品本质,传授大家识别和抵御“毒、邪”的方法。面上,扩大禁毒反邪宣教的辐射范围。一是躬耕基层,开展禁毒反邪宣教“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工厂、进家庭、进影城、进娱乐场所、进宗教场所”等活动,提高一线影响力。二是覆盖重要场所,在辖区公园、绿地、深圳北站大型枢纽等人流密集地设立禁毒反邪宣传角,这些宣传角里的禁毒反邪知识以卡通形象和鲜花图样呈现,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三是全面融入,把禁毒反邪宣教活动融入“国家安全”“全民垃圾分类”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中,极大地拓展了禁毒反邪教宣传的受众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