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文博盛宴等你来

编辑:陶倩2019-05-10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龙华街道办获悉,本届文博会龙华街道将举办2个分会场活动和2个配套文化活动,分别是深圳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分会场、“千年琥珀·创意生活”系列活动、“创新联动,文化先行”系列活动,活动涵盖漆画艺术交流、太极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琥珀雕刻及展览、跨境边贸系列主旨演讲等。

深圳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活动

开幕式:5月17日

本届文博会深圳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将于17日下午2点半开幕。活动期间围绕“先锋影视·精准教育”主题,将隆重推出“第二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作品展和评奖活动、“太极文化发展论坛”和太极拳展演等活动。其中,“第二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作品展和评奖活动,将邀请20多位知名漆画艺术家和专家教授以及省、市相关艺术家,齐聚一堂探讨中国漆画艺术传承与创新。

此外,为推动社会家庭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更好地向家长传播亲子教育的方法和经验,营造和谐幸福家庭氛围,文博会期间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情景体验、教育创新、健康公益等系列活动,增强市民体验感。

本届文博会广电园区分会场本着深圳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园“融合、创新、惠民”的方向,通过高端的艺术展览、开放的学术交流、丰富的体验活动推进园区企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促进更多交流、交易与合作。为市民打造的多元化体验式盛会,是展现文创产业、艺术文化、德育教育独特魅力的综合性平台。

“千年琥珀创意生活”配套活动

开幕式:5月17日

地点:壹方天地A区中庭

藏真阁琥珀作为龙华唯一一家琥珀生产企业,将于5月17日在壹城中心壹方天地A区中庭开幕,届时将举办主题为“千年琥珀·创意生活”系列活动及展览,尽情展现龙华人的创新、创意及文化气息。整个开幕式的亮点将在“藏真阁琥珀”新品发布会中拉开帷幕,通过走秀精彩展现藏真阁琥珀创新产品。活动还会通过展演进行精彩演绎,包括琥珀与女性、琥珀与养生、琥珀与瑜伽、琥珀与禅道。第三个亮点则是藏真阁琥珀大师创作的部分产品。通过近20个展柜的静态展览,展现琥珀工艺品之美,此外还将有琥珀雕刻现场创作展示。最大的亮点是该公司将会展出一块重27公斤的巨无霸琥珀原石,让广大市民一睹风采。

“创新联动,文化先行”配套活动

开幕式:5月14日

地点:观澜格兰云天国际酒店

龙华街道配套文化活动之一的深圳中融美国际文化系列活动,内容涵盖:跨境边贸系列主旨演讲、中墨文化经贸合作对接会、国内文创精品展销会、虚拟现实科技文化展、墨西哥风情乐队表演等。届时,活动将呈现最资深最前沿的跨境资讯、集聚特色的文创精品、全息沉浸式虚拟影像空间、欢快热辣的墨西哥风情舞蹈等。同时活动邀请墨西哥官员和商会会长等嘉宾,现场与国内数百家企业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深化合作。活动致力于营造文化+贸易+科技的国际氛围,履行深圳-帝国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的平台职能,为广大企业开辟海外贸易通道提供新的窗口。

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分会场

开幕式:5月15日

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分会场将于5月15日盛大开幕,活动为期2天。期间将举办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文化交流会、文创成果展览贸易等系列活动,旨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时代,引领园区文创企业准确把握文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促进园区文创成果推广交流,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是1980分会场看点之一。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这一主题,邀请粤港澳地区相关机构和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通过举办主旨演讲和沙龙,共同就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文化盛宴。文创成果展览交流是文博会重点,在1980分会场也是重要活动内容。由园区重点文创企业参展的展馆将全程开放,同时,还将举办专场文化交流会、“一对N”采购对接洽谈会等配套活动,以促进贸易交流。为丰富会场氛围,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文艺节目汇演,水墨舞《湾区大潮》、装置舞蹈《文创绽放》等演出将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1980分会场开幕仪式与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区开园仪式将同时举行。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是旧工业区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之一,改造后的园区保留有一处旧工业区原迹,届时,观众将在新旧对比中,惊叹于旧工业区产业的华丽蝶变。

龙华新闻记者陈欣通讯员孙运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