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看望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

编辑:陶倩2019-05-10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毅 黄静娴)5月9日下午,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副区长邓艳东及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看望并慰问长期奋战在龙华医疗战线的一线护理工作者。

慰问人员先后来到区中心医院胃肠肝胆科、神经外科以及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向默默无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亲切看望优秀护士和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代表,详细询问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她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关爱生命、救死扶伤、人道奉献的护士职业精神,用细心给患者以呵护,用耐心给患者以陪护,用爱心给患者以监护,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推动医疗服务持续改善,不断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素质,为推进健康龙华建设、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访慰问时,邓艳东强调,广大护理工作者是卫生健康专业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及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重大作用;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保证护士人力配置,保障护士合法权益,改善护士工作条件、提高护士福利待遇、增进护士身心健康;要广泛宣传龙华卫生健康战线涌现出的先进护理集体和个人优秀事迹,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护士队伍建设和护理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为“民生幸福活力区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此外,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龙华区评选魏红等72人为“优秀护士”,叶永秀等22人为“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等11个护理团队为“先进护理团队”,陈瑞等7人为“护龄满30年护士”,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

相关新闻:

区人民医院举办护士节表彰大会

龙华区人民医院授帽团队为广东医科大学2016级护理“2+2”教学点的护理四班30名学生授帽。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吴晶晶 文/图)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传承护理文化,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8日晚,龙华区人民医院举办以“传承护理精髓,点亮白衣天使梦”为主题的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士生授帽仪式。医院领导、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与30年护龄护士和优秀护士长代表等组成授帽团队,为广东医科大学2016级护理“2+2”教学点的护理四班30名学生授帽,希望她们将南丁格尔的精神传承下去,成为一名神圣的白衣天使。

护士授帽仪式是医院新入职护士走向工作岗位、完成角色转变的重要时刻。当晚,伴随着诗朗诵《美丽的心灵》,龙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谢春、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赖春荣、受表彰的30年护龄护士和优秀护士长代表,共同为广东医科大学2016级护理“2+2”教学点的护理学生戴上洁白的燕尾帽,将手中的红烛传递到她们手中。同时,在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赖春荣领誓下,这些年轻的护士生共同许下了庄严的南丁格尔誓言,承诺更好地传承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职责,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

当晚大会上,院方对全院所有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对全体护理教师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并表彰了2名30年护龄护士、30名龙华区优秀护士、7名龙华区优秀护士长、4个龙华区先进护理团队,以及20名院级优秀护士、5名院级优秀护士长、2个院级优秀护理团队。

感动之余,这些年轻的护士生们还登台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特别是由护理学院的同学们改编的歌曲串烧《相守龙医》,让人耳目一新之余,更让人感受到年轻的护士生们在龙华学习、工作的活力与朝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