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山西省大同市人大到龙华区考察交流

编辑:陶倩2019-05-10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5月8日上午,山西省大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向东,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一行77人到龙华区大浪街道颐丰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考察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参加活动。

在现场看到,联络员图文并茂介绍了社区联络站建设、驻站代表履职情况。大同市客人们现场参观了联络站的硬件设施、上墙制度、宣传展板,查阅了代表履职档案、活动台账等,详细了解联络站“特色站”建设情况。据了解,颐丰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于2017年6月8日正式挂牌,设联络站站长1名,联络员1名,共有省、市、区驻站代表9名。联络站以所在地为核心,辐射新石、大浪社区。自成立以来,联络站坚持民生优先,以问题为导向,定期组织代表接访、走访、视察、调研、代表议事会、代表述职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察民情,聚民智,推动解决多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今年,颐丰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被深圳市人大确定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样板站。据悉,颐丰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积极探索“联络站+”履职模式,塑造特色品牌,将联络站由“样板站”升级打造成“特色站”。接下来将深入调研,科学规划,在各居委会及街道的重点园区设立人大联络点,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搭建好平台,多渠道开展宣传,发挥“一站多点”阵地作用。

大同市人大一行一致表示,龙华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积累了很多先进经验,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收获很大,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很多新思路。罗丽娟对大同市人大一行来到龙华区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学习交流互动,共同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代表议事会

推动龙观快速路加建隔音墙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福城街道桔塘、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龙观快速路加建隔音墙”代表议事会。市人大代表林卫华,区人大代表赵淑贤、罗顺强、温庆春、周铁、丁嘉辉、杨国庆、张小建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2017年5月18日建成通车至今,龙观快速路作用日益显现。但随着车流量的日益增加,行车噪音问题也困扰着周边的居民。目前,龙观快速路上仅有锦绣观园路段设置了隔音墙,其他路段沿路居民饱受噪音困扰,因此,在代表接访活动中居民多次反映此问题,丁嘉辉等10名代表亦于2017年、2018年撰写了《关于龙观快速隔音墙加建的建议》。

议事会上,代表们表示,在龙观快速加建隔音墙是一个事关居民迫切需求的民生项目,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落成,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建筑工务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等部门一一作出回应,指出此项目在2017年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后,经过声测,已同意开展龙观快速隔音墙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将尽快启动隔音墙的建设工作。

福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丘峰峰表示,民生无小事,希望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高效率推进工程进度。希望代表们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推动该民生项目尽快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