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护士节来临之际 龙华区表彰一批先进护理工作者

编辑:陶倩2019-05-10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医院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龙华区2848名白衣天使每天都在演绎着琐碎、紧张、温馨的故事。

从呱呱坠地、生病护理、养老护理、直至最后的临终关怀……南丁格尔之灯,几乎光照你我的一生。在医院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龙华区2848名白衣天使每天都在演绎着琐碎、紧张、温馨的故事,救人也治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建设“健康龙华”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今年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这一节日来临之际,龙华区通报表彰一批先进护理工作者/团队(详见荣誉榜),鼓励全区护理工作者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用爱塑造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努力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护理服务;希望他们以受表彰的优秀护理工作者为榜样,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推动医疗服务持续改善,为龙华区“建设民生幸福活力区”增光添彩。

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撷取了3个小镜头,管中窥豹,看看白衣天使如何以心为灯,照亮患者通往健康彼岸。


郭冬(左)在工作中。


郭冬

她的“拼”在医院出了名

她的“暖”在患者中出了名

郭冬,现任龙华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副护士长。此前,她在医院各科室轮转工作多年,练就过硬的“护理功夫”,她的“拼”在医院出了名、“暖”在患者中出了名。

2015年,转入内科系统任护士长时,郭冬是个“新人”,她白天上班,不懂就请教医生、同事,晚上回去再学习;在血液内科,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PICC置管知识,并取得置管资质……“拼”让她在每一次科室轮转中快速成长。在血液内科,她带领团队开展龙华区第一例经上臂输液港植入术和经锁骨下输液港植入术,为需中长期静脉输液、化疗和胃肠外静脉营养等患者提供安全便捷的输液通道。喜欢钻研的她还是个学霸,业余还担任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2内科护理学的教学工作。

早前在心血管内科工作时,一名急性心梗患者发生室颤抢救后送到ICU治疗。临下班时,她特意到ICU看望这名患者。同事为此感到好奇,郭冬淡然解释:“患者昏迷前告诉我说他胸口痛得难受,担心有生命危险,我跟他说‘放心,医院是最安全的地方’。看到他生命体征平稳,摸到他的手是温热的,我才安心。”对待患者,郭冬如对待亲人一般倾注关怀,而用心服务也换来了真心夸赞,病人出院回来复查,时时惦记着她,不管郭冬在哪个科室,总会找她说上一两句话、多看她几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