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执法队在龙华区率先实行数字化档案管理

编辑:陶倩2019-05-09 18: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档案管理员录入案卷数据。

档案柜及光碟防磁柜。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为建立高标准档案室,不断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近日,福城执法队通过运用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加强对档案的管理与利用,全面提升档案管理的工作水平。

运用该数字系统,福城执法队一是加强对已归档案卷的全面管理,严格履行档案查阅调取手续,加强规范化管理;二是创新思路,纸质卷宗、电子卷宗“一体化”管理,将行政处罚案件扫描电子卷宗录入数字系统同步保存,禁止私自拆装、增添、减少卷宗材料,保持档案原状;三是逐一建立信息索引,将处罚案由、依据、违法人(单位)等关键信息在系统上做好统计登记工作,推进档案管理精细化。

通过引入档案数字管理系统,福城执法队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并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形成特点、特色,使档案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树立档案管理领域行业标杆。同时,随着档案管理建设逐步规范化,下一步,福城执法队将继续抓好档案管理工作,加强案卷调阅及归档的规范管理,做到查无所漏,据查有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