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86栋楼纳税1211亿!全国“含金量”最高商务区在深圳福田

编辑:刘婷2019-05-08 09:29内容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闻提要

事实上,在“楼宇经济”形成的过程中,政府、企业和楼宇三方已经构成了良性循环,共同促进福田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在楼宇服务上,福田建立了专员联系制度,组织专场政策宣讲会,帮助楼宇招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

服务“新标识”:打造营商环境,深化区域高质量发展

“服务楼宇,换一个角度就是要服务楼宇里面每一个企业。”2018年,福田企服中心上门服务企业超过5000家,经过多年的发展,福田在企业服务层面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送政策”,而是构建了一整套服务机制,形成了“在意”的福田政府服务文化新标识。

围绕“提高办事效率”和“降低发展成本”,福田区成立以区长为组长、副区长为副组长的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工商、税务、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监管服务,发改、工信、科创、金融、文化等产业部门专业服务,区直部门个性化服务,企服中心平台服务的组织体系。企服中心成为前台“入口”和总台“出口”,发挥综合辅助服务功能。

“我们用‘在意’驱动着政府服务的适配创新,带动着营商环境的迭代升级。”福田区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服务自觉已成为福田服务基因,各部门间协调顺畅、联动高效,这使得企业可以便捷地获取政府信息,相关诉求能够快速响应并解决。

从2018年福田的86栋“亿元楼”,透视“楼宇经济”在福田的生根发展,我们可以发现福田正在逐步形成高产出、高利润、高税收、高效益,同时低能耗、绿色环保的高度集约化的经济形态。用“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生产要素流动,助力产业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福田正走在深化、细化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统筹】刘丽

【记者】何雪峰

【摄影】鲁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