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86栋楼纳税1211亿!全国“含金量”最高商务区在深圳福田

编辑:刘婷2019-05-08 09:29内容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闻提要

事实上,在“楼宇经济”形成的过程中,政府、企业和楼宇三方已经构成了良性循环,共同促进福田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在楼宇服务上,福田建立了专员联系制度,组织专场政策宣讲会,帮助楼宇招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

原标题:86栋楼纳税1211亿!全国“含金量”最高商务区在深圳福田

南方+客户端2019年5月7日讯 5月1日18:40,刚刚来到深圳成为实习教师的赵同学,早早在市民中心占了位置,她发了一条朋友圈:“等待市民中心灯光秀的人从众……”50分钟后,福田中心区的43栋楼宇闪烁起五彩斑斓的灯光,照亮了她疲惫却兴奋的脸。

“福田有什么?”“好多楼。”正如赵同学所见,高楼林立是福田给人最直观的印象。但她并没有意识到,福田的“高楼”也意味着高度密集的经济形态。事实上,早在2011年,福田就以“楼宇经济”在全国范围内“火”了一把,当时有媒体报道称:1幢楼堪比1座城,深圳福田50幢亿元写字楼缴税高达311.46亿元。

如今,在辉煌灿烂的“灯光秀”下,福田的“楼宇经济”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福田税收过亿楼宇(下文简称“亿元楼”)达86栋,纳税约1211亿,成为全国“含金量”最高的中央商务区。福田地均GDP和税收分别达52.8和21.5亿元/平方公里,再创历史新高,甚至比肩香港,楼宇经济功不可没。如今,“楼宇经济”已经成为福田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表现。

相关新闻